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

混亂的一週有感而發

本來是在二年級班上觀摩,但因為一年級的老師給我機會去幫助孩子、解決孩子的突發狀況,也給我很大的自主空間,更讓我帶周四、五的晨圈,所以這一兩天花了很多精神在一年級班上,沒事就在一年級班上。

從周三下午開始,就跟一年級老師花很多時間分享一些學過的理論以及我自己的省思,也討論每個孩子的狀況,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他們。也因為這樣,晚上七八點才到家,備課完也十一點了。

比起上周忙碌許多,但也還好上周以前非常的悠閒,所以讓自己有很健康的身體、夠堅強穩定的情緒來面對這周的挑戰。

我正在做我喜歡的工作,並且在接受挑戰中獲得豐富的經驗,這讓我成就感提升。
與孩子日漸增加的親密關係,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在我的工作上。

當孩子一直來告狀,我知道他是信任我的,他知道我會為她做出正義的審判。雖然告狀是我不想見的。

孩子不會主動跟我說,但他希望我感受到他需要滿滿的愛與包容。

這裡的孩子都很渴望愛,但幾乎都享受不到。

Teacher Nan:你上課很開心吼
我想,

雖然我無法讓他在家裡過得更好,
但我能愉悅的帶著他們一起走他人生的這一段路

孩子叫我快樂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